跳到主要內容區

數位解剖教室簡介

「數位解剖教室」於100學年度啟用,該教室除了備有顯微鏡及人體各式器官模型之外,更設置完善之多媒體影音教學設備。藉由豐富的教學資源,我們營造許多教學特色,包括:

1.3D投影:師生配戴3D立體眼鏡,便能進行3D虛擬大體解剖教學,即時觀察人體各種細微構造之分布層次與面,並進行標示。

2.實物投影:藉由攝影支臂與實物投影機,教師能將模型講解的過程,清楚地投射於各大型布幕。

3.顯微投影:教師能將顯微鏡所觀察到的影像,配合指引箭頭的標示,進行組織學電腦投影教學。

4.電子白板:利用電子白板的描繪講解,除了能將影像清楚投射呈現之外,更能搭電腦教學軟體與學生進行觸控教學,增進師生互動。

5.模型教具:依學生分組學習模式,本教室備有各式人體器官模型與真人骨骼標本,數量充足。

6.科普教育:配合3D科普教學軟體,推廣社會大眾更加認識人體並重視科普教育。

7.自學平台:運用即錄即播課程攝錄系統與MOD學習平台技術,學生能隨地進行多視埠網路自學。

我們期望艱澀難懂的解剖學,經由不斷地改進教學模式而讓教學更加生動,以使學生更願意主動自學並樂學習。

主授課程:

解剖學實驗/生理學實驗

 

 

瀏覽數: